跳到主要內容區

SDGs

目標8:達成經濟永續成長

"Sustainable economic growth will require societies to create the conditions that allow people to have quality jobs."

「永續經濟的成長需要社會去創造一個人們都被允許找到好工作的環境。」

icon細部指標

icon主題影展

  《失業女王聯盟》、
1F視聽區
DVD 987.83 8767
《當幸福來敲門》
1F視聽區
DVD 987.83 8873

icon主題書展

  《誰偷走了我們的工作 : 一九九六年以來台灣的失業問題》、《絕望工廠 日本 : 外國留學生與實習生的「現代奴工」實錄》...等等更多 >> 實體館藏清單
  其他電子資源館藏>> HyRead電子書UDN電子書Taylor&FrancisWeb of Science

icon了解更多

UN.orgSDGs @Taiwan

icon相關議題

#SDGs #工作機會 #高齡歧視

銀享全球 x 康健雜誌

當許多企業仍免不了高齡歧視的偏見時,心靈語堂選擇走一條不同的路,目前他們共有17名員工,其中有一半超過55歲,鐘世宏甚至發下豪語,希望接下來能達成整家店都是銀髮工作者的目標。

#SDGs #同工同酬 #平權

風傳媒/簡恒宇

北歐島國冰島也做出全球創舉,國會4日提案要求所有規模25人以上的公私營企業,必須落實男女同工同酬,並出具證明給政府審核,否則將面臨罰款處分,新法預計在2018年1月正式生效,冰島將成為全球第1個立法要求企業證明男女同工同酬的國家。

#SDGs #安全平等就業環境 #Google

Tech News科技新報

強制性的仲裁協議通常會被包含在勞動契約當中,當發生爭議時規定由公司內部進行調解。雖然表面上是一種節省雙方時間和金錢的做法,卻迫使勞工只能把案件提交給非公家機關的仲裁者而非法院,同時也用來防止員工團結起來發起對大公司極具威脅性的集體訴訟。在仲裁下勞工更有可能在案件中敗訴,即使獲勝得到的賠償金也比上法院更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