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SDGs

目標1:消除貧窮

"End poverty in all its forms everywhere"

「消除各地一切形式的貧窮」

icon細部指標

icon主題影展

  《貧民百萬富翁》、
1F視聽區
DVD 987.83 8536
《天堂的孩子》
1F視聽區
DVD 987.83 8355

icon主題書展

  《下流老人 : 即使月薪五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年輕人們》...等等更多 >> 實體館藏清單
  其他電子資源館藏>> HyRead電子書UDN電子書Taylor&FrancisWeb of Science

icon了解更多

UN.orgSDGs @Taiwan

icon相關議題

#SDGs #COVID-19 #無條件基本收入

19 May 2020 地球圖輯隊

無條件基本收入是指沒有條件、資格限制,不做審查,人民可從政府或援助的組織處定期領取滿足基本生存的金額。並非鼓勵人們不事生產,而是透過幫助人民的生存權,希望所有人能從事他們愛好、認為有貢獻的工作。

#SDGs #COVID-19 #航空業

06 Apr 2020 德國之聲(商周轉載)

在德國,短時工作制(Kurzarbeit)是一種降低薪資成本的手段。當企業沒有了訂單,員工減少工作時間,甚至不工作。雇主只需要按照員工實際的工作量支付工資,不足原薪資的部分由德國勞工局補償。

#SDGs #COVID-19 #臺灣

19 May 2020 蘋果新聞網

國內勞動部為端出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及安心就業計畫,補貼放無薪假的勞工訓練津貼,或補貼其薪資差額;卻有放無薪假的勞工因僱主未通報機關導致權益受損,無法領取紓困補助或津貼。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