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SDGs

目標15:保護陸地生態系統

"Sustainably manage forests, combat desertification, halt and reverse land degradation, halt biodiversity loss."

「永續管理森林、沙漠化防治、停止與復原土地退化、阻止生物多樣性消失」

icon細部指標

icon主題影展

  《平成貍合戰》、
1F視聽區
987.85 8326
《老鷹想飛》
1F視聽區
987.81 8645

icon主題書展

  《從世界變得寂靜開始 : 生物多樣性的衰減如何導致文化貧乏 》、《森林祕境:生物學家的自然觀察年誌 》...等等更多 >> 實體館藏清單
  其他電子資源館藏>> HyRead電子書UDN電子書Taylor&FrancisWeb of Science

icon了解更多

UN.orgSDGs @Taiwan

icon相關議題

#SDGs #物種蒐集 #臺灣植物獵人

科學人雜誌

「我在索羅門已經採集了3000多號植物標本,創下紀錄!」阿介驕傲說起此事,而這還不包含未製成標本的其他植物份數,靠的便是他長年在野外練就的眼明手快。即使面對的是從未見過的的異國植物,他也能根據過往經驗與知識,辨別不同植株的外觀差異,盡可能避免採到重複物種。

#SDGs #物種保護 #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

La Vie/詹筱苹

熱帶雨林是地球上生物量和物種單位面積最多的地方,但生物多樣性卻在開發過程中逐漸滅絕,預估2050年地球上有四分之一的植物會消失。」這是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後簡稱保種中心)執行長李家維2007年辭掉台中科博館館長職位,積極投入保種工作的初衷。

#SDGs #打擊盜獵 #保護物種

ZME Science/Tibi Puiu

中美洲海龜蛋盜獵猖獗,研究人員(Helen Pheasey)從《絕命毒師》得到靈感,以3D列印製作假海龜蛋放入海灘上海龜蛋巢穴中,成功追蹤盜獵者並偵破長達137公里的非法交易鍊。在哥斯大黎加,海龜蛋被偷獵者以每顆約1美元的價格販售。Seeking to address the rampant illegal trade of sea turtle eggs in Central America, researchers employed 3-D printed, GPS-enabled decoy eggs into nests on the beach, and the researchers were able to track their movements across a trade chain covering 137 kilometers.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