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SDGs

目標9:推展永續工業與基礎建設

"Investments in infrastructure are crucial to achieving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基礎設施對於永續發展至關重要。」

icon細部指標

icon主題影展

  《電流大戰》
1F視聽區
DVD 987.83 8335

icon主題書展

  《循環經濟》、《第三次工業革命:世界經濟即將被顛覆,新能源與商務、政治、教育的全面革命》...等等更多 >> 實體館藏清單
  其他電子資源館藏>> HyRead電子書UDN電子書Taylor&FrancisWeb of Science

icon了解更多

UN.orgSDGs @Taiwan

icon相關議題

#SDGs #前瞻建設 #永續投資

台灣醒報/祝潤霖

「今年前瞻綠能建設編列78億元,僅佔第3期總預算3%,其中節能永續的投資太少!」地球公民基金會6日批評,政府前瞻預算投入過多在軌道建設,但規劃卻跟不上實際執行,應該轉而發展綠能投資,防止工業區溢散汙染農地及原始環境,達到環境與發展共贏,永續才是真正的前瞻。

#SDGs #沿海工業 #環境永續

環境資訊中心

瀕臨滅絕的台灣白海豚面臨著五大威脅,不只有沿海的工業開發破壞其棲地,從溪流而下的食物來源減少、河海水源和空氣污染、海洋工程與船隻發出的噪音,以及漁民使用的刺網等,這些威脅都說明了為何台灣白海豚會加速消失。

#SDGs #基礎設施 #永續發展

遠見天下/城市學

據預估,2041年倫敦人口將成長至1080萬(目前約900萬),大幅提高城市交通及運輸系統的負荷量。對此,倫敦市政府在去年發表了《貨運及商配行動計畫》,以「安全、潔淨、效率」為三大主軸,希望在2026年前減少一成的日間尖峰時段(上午07:00~10:00)貨運車流進入市中心區域。...提出的解決方案,除了概念創新、有待驗證的試運行計畫,也有很多是長期方案的再升級。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