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SDGs

目標11:建立城鄉基礎建設,保障永續居住權

"Make cities inclusive, safe, resilient and sustainable."

「讓城市更有包容力、不受損害、恢復力與永續力。」

icon細部指標

icon主題影展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1F視聽區
987.83 845
《我們的家不是我們的家》
1F視聽區
987.83 845

icon主題書展

  《巴黎不出售 : 人人有房住、生活低負擔的法國好宅新思維》、《Big and Green:邁向二十一世紀的永續建築》...等等更多 >> 實體館藏清單
  其他電子資源館藏>> HyRead電子書UDN電子書Taylor&FrancisWeb of Science

icon了解更多

UN.orgSDGs @Taiwan

icon相關議題

#SDGs #共生住宅 #國外移居

Cheers雜誌/陳建銘

BORDERLESS HOUSE 台灣區經理陳永欽說,如果招募房客中,外國人與本地人沒有接近1:1的比例,寧可空屋也不會出租。甚至同物件內相同國籍的房客不得超過3位。種種規定並不能創造獲利,但他希望堅持初衷:「創造一個多元文化的社會,人們能夠不分種族或國籍,真心地去理解、認識對方的背景。」

#SDGs #疫後旅遊 #世界遺產

聯合新聞網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下,許多國家在放寬出入境制度時,都會嚴謹要求民眾需無染疫、無接觸史。然而,巴西有一座被列入「世界遺產」的群島,最近卻宣布只開放「曾染疫」遊客登島觀光。官方表示他們是「抱持謹慎、負責任的態度作出此一決定」。

#SDGs #土地開發 #遺址

聯合新聞網

文化保存與經濟發展之間的取捨常常是現代時常面臨的重大議題之一,尤其是在土地開發上,需要面臨到當地傳統建築或遺址是否拆除的關鍵。土耳其一家飯店,11年前就曾經遇過這樣的掙扎,不過,當時公司董事會作出決定,要在保留遺址的前提下,讓飯店和遺址共存。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