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SDGs

目標10:減少不平等現象

"To reduce inequalities, policies should be universal in principle, paying attention to the needs of disadvantaged and marginalized populations."

「政策應該廣泛實施,將重心放在弱勢群體與邊緣群體的需求,才能降低不平等。」

icon細部指標

icon主題影展

  《關鍵少數》、
1F視聽區
987.83 8457
《寄生上流》
1F視聽區
987.83 8598

icon主題書展

  《贏家通吃的社會》、《思辨 : 熱血教師的十堂公民課》...等等更多 >> 實體館藏清單
  其他電子資源館藏>> HyRead電子書UDN電子書Taylor&FrancisWeb of Science

icon了解更多

UN.orgSDGs @Taiwan

icon相關議題

#SDGs #社會包容 #有精神

聯合新聞網

社會局長張錦麗指出,新北市慈芳關懷中心是由市府委託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成立,也是全台第一家取得國際認證的會所,專為精神障礙者提供服務,採取會員制,希望社會大眾對精障朋友能多理解、包容並接納,讓他們在社會的關懷下逐步康復,重新出發。

#SDGs #非法移民 #人權

聯合新聞網

107年底,人人歡欣鼓舞迎接跨年之際,新北市發生一起印尼籍黑戶兒童遭虐死亡的案件,引起社會大眾譁然,也讓黑戶寶寶的問題浮上檯面。根據內政部移民署統計,截至109年6月止,共有5萬461名失聯移工在台流動,其中生理女性有3萬379人。假設其中有三分之一的女性懷孕,就有將近1萬名黑戶兒童誕生。這些孩子沒健保、沒身分、沒有疫苗接種追蹤,可能會形成什麼樣的破口?

#SDGs #氣候變遷 #婦女權能

遠見天下/城市學

在過去十年中,婦女在技術、教育和政治領域擔任關鍵領導角色方面取得了很大進展。受2012年Rio+20協定的啟發,另一個在國際上成為焦點的領域是氣候變遷。由於婦女通常通過採購,有時是身體力行去託運水、食物和燃料來養家糊口,而且往往收入較低,氣候變遷對婦女的影響尤其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