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SDGs

目標6:確保水資源可永續利用

"Clean, accessible water for all is an essential part of the world we want to live in."

「乾淨、可取得的水是我們想居住在世界的基本條件。」

icon細部指標

icon主題影展

  《廁所愛情故事》、
1F視聽區
987.83 845
《永不妥協》
1F視聽區
987.83 8636

icon主題書展

  《煮一杯咖啡需要多少水? : 生活事物背後的虛擬水》、《被喚醒的河流》...等等更多 >> 實體館藏清單
  其他電子資源館藏>> HyRead電子書UDN電子書Taylor&FrancisWeb of Science

icon了解更多

UN.orgSDGs @Taiwan

icon相關議題

15 Apr 2020 #SDGs #COVID-19 #印度恆河

自由時報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至今,許多國家採取「全國封鎖」防止疫情擴散,印度也在3月底下令全國封鎖,雖未能阻止確診數持續攀升,當地研究恆河的專家卻意外發現,恆河水變乾淨了。

#SDGs #水循環設施 #臺灣

UDN 聯合新聞網

李鴻源舉例,二○一一年台積電一天用水量卅萬噸,等於一個彰化縣用水量,那時投資五千萬元蓋汙水回收廠,回收工業用水八成半至九成,一年省下一億多元水費;台積電成功經驗,政府應協助其他工廠比照辦理。他也說「台灣人沒資格談缺水」,用新加坡或年降雨不到二百毫米的以色列為標準,台灣水資源匱乏都是因為缺乏管理、漏水浪費掉,水庫清淤也緩不濟急。

#SDGs #水資源分配不均 #環境衛生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羅珮均

史瓦帝尼位於非洲大陸南端,國境被南非與莫三比克環繞,是地處副熱帶地區的內陸國,國土面積約莫等於半個台灣。史瓦帝尼的國土面積雖然不大,但地理條件特殊,各區差異甚大的狀況也反映在降雨量上,西部降雨量明顯高於東部。2017年史瓦帝尼之年降雨量為788公釐, 相較台灣平均年降雨量2,500公釐,可看出該國水資源之短絀。水資源不足使得史瓦帝尼約有四分之一的人口,難以獲取安全且乾淨的水資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