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SDGs

目標2:終結飢餓

"The food and agriculture sector offers key solutions for development, and is central for hunger and poverty eradication."

「食品與農業提供發展的關鍵解決方案,為消弭飢餓與貧窮的核心」

icon細部指標

icon主題影展

  《披薩的滋味》、
1F視聽區
DVD 987.83 8857
《餵不飽的地球》
1F視聽區
DVD 987.81 8374

icon主題書展

  《糧食危機關鍵報告:台灣觀察》、《飢餓 : 從孟買到芝加哥,全球糧食體系崩壞的現場紀實》...等等更多 >> 實體館藏清單
  其他電子資源館藏>> HyRead電子書UDN電子書Taylor&FrancisWeb of Science

icon了解更多

UN.orgSDGs @Taiwan

icon相關議題

#SDGs #剩食 #NG蔬果

社企流

一般來說,多了兩隻腳的胡蘿蔔、彎曲的小黃瓜等「NG蔬果」,往往因賣相不佳而面臨被市場淘汰的命運,也造成龐大的食物浪費。在荷蘭,有間新創公司為NG蔬菜換上了新裝—把它們做成可愛的包裝湯品,賦予醜蔬果們新的價值。

#SDGs #廢蔬果 #野菜蠟筆

社企流

在日本,就有位年輕媽媽突發奇想,將菜市場或家中的廢棄蔬果再製成天然、無毒且不會過期的彩色蠟筆,才推出一年就熱銷3萬份,讓廢蔬果重獲新生,也減少了對大地資源的浪費。

#SDGs #食物供應鏈 #糧食浪費

社企流

2015年的世博展,由聯合國設置「零場館(Zero Pavillion)」以怵目驚心、占地近百坪的廚餘模型提醒觀眾:目前的糧食危機主因並非生產不足,而是分配不均與過度浪費所導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