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SDGs

目標14:永續發展海洋資源

"Careful management of this essential global resource is a key feature of a sustainable future."

「永續未來的關鍵特色是謹慎管理這些必備的全球資源。」

icon細部指標

icon主題影展

  《守著陽光守著你》、
1F視聽區
987.83 8633
《威鯨闖天關》
1F視聽區
987.83 8353

icon主題書展

  《海洋危機與轉機 : 新時代永續海洋新觀點》、《人.魚.海的兩種未來》...等等更多 >> 實體館藏清單
  其他電子資源館藏>> HyRead電子書UDN電子書Taylor&FrancisWeb of Science

icon了解更多

UN.orgSDGs @Taiwan

icon相關議題

#SDGs #海洋廢棄物 #貿易運輸

DQ地球圖輯隊

過去 35年來,法國西北部布列塔尼半島(Brittany)沿岸的海灘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漂來加菲貓造型的電話殘骸,有時是圓滾滾的大頭,有時候是胖胖的身體,有時候只有電話按鍵,沒有人知道這些加菲貓電話從何而來。

#SDGs #海洋廢棄物 #川廢

環境資訊中心

全台第一份河川廢棄物快篩調查報告出爐!荒野保護協會今(5日)公布淡水河流域「川廢」(河川廢棄物)目測快篩調查結果,發現242公里的淡水河至少累積18萬公升的廢棄物,且90%的垃圾聚集在9%的河段上,當中又以關渡、蘆洲、汐止的垃圾最多,主要是塑膠袋、塑膠瓶罐及免洗餐具等,與海洋廢棄物的組成相似,證實川廢是海廢的重要來源之一。

#SDGs #臺灣減塑 #海洋廢棄物

遠見/林珮萱

綠色和平在2020年10月13日公布「2020台灣零售通路企業減塑評比報告」,台灣九大零售通路企業減塑表現全部不及格。去年調查就發現,九大零售通路業者減塑成績全部不及格。經過一年的追蹤和調查後,今天(13日)公布第二度評比結果,同樣就「減塑政策」「減量行動」「倡議與創新」「資訊透明」四大範疇進行評比,零售通路企業的減塑表現僅微幅上升,分數還是不及格。報告指出,沒有任何一家企業能做到全面公開塑膠總用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