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SDGs

目標16:建立和平與正義的制度

"Access to justice for all, and building effective, accountable institutions at all levels."

「人人享有司法救助等權利,且於各級建立有效率、負責任的機構。」

icon細部指標

icon主題影展

  《不完美的正義》、
1F視聽區
987.83 8866
《我想有個家》
1F視聽區
987.83 8453

icon主題書展

  《熔爐》、《法官的被害人:德國冤案事件簿》...等等更多 >> 實體館藏清單
  其他電子資源館藏>> HyRead電子書UDN電子書Taylor&FrancisWeb of Science

icon了解更多

UN.orgSDGs @Taiwan

icon相關議題

#SDGs #資訊戰爭 #資訊取得自由

報導者

有的「資訊戰商人」持續操作打不死的內容農場,在政治社群裡捲起超越主流媒體的波濤,不管怎麼被Facebook下架,它總能重生;也有一群人更極致地入侵LINE的封閉群組,誤導長輩們接收訊息的方式;操作資訊的台灣商人更跨海經營東南亞選舉生意,他說他的存在是測試民主的病毒。

#SDGs #組織犯罪 #貪污賄賂

換日線Crossing/Chinchen.h

1914 年美國宣布禁毒令,鄰近墨西哥貧困的農民地湧入毒品經濟,《讓人成癮的巨大市場》一書提及:「他們可以為國家帶來固定的收入(而且遠不只是附加收益的程度),同時也為自己的腰包、總檢察長辦公室的長官添加利潤,作為升遷的踏階石,以更靠近政治當局,或踏上權力頂點。」

#SDGs #COVID-19 #剝削童工

公視新聞網/曾惠敏

根據聯合國的調查,在貧富差距懸殊的印度,童工人數多達1000萬人。今年因為疫情重創經濟,失業率攀升,有更多孩子不得不放棄學業,出外工作幫忙維持家計。這些童工也非常容易成為人口販子的目標,甚至被推入火坑,處境令人同情。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