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3:保障各年齡健康與福祉

"Ensuring healthy lives and promoting the well-being for all at all ages is essential to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確保全年齡層的健康生活與推動福祉為永續發展的基礎」

icon細部指標

icon主題影展

  《不要傷害我小孩》、
1F視聽區
987.83 8348
《黑水風暴》
1F視聽區
DVD 987.83 847

icon主題書展

  《打不完的病毒戰爭》、《美麗男孩》...等等更多 >> 實體館藏清單
  其他電子資源館藏>> HyRead電子書UDN電子書Taylor&FrancisWeb of Science

icon了解更多

UN.orgSDGs @Taiwan

icon相關議題

#SDGs #老人陪伴 #樂齡

灰鯨設計

滿頭白髮的奶奶說出厭世但爆笑的人生理論,或是跟孫子一起進行各種瘋狂的cosplay與惡作劇,現年93歲的Pauline Kana,是全世界知名度最高的奶奶之一,她與孫子Ross Smith拍攝許多影片,傳達獨特的幽默感與人生智慧,擁有超高點閱率,也療癒無數人。

#SDGs #老人陪伴 #萬秀

商周/陳承璋

萬秀洗衣店阿公阿嬤爆紅,背後是隔代教養功課。孫子:轉念,才能帶他們過更好。他換個角度想,阿公阿嬤是上一代的人,難免與現在社會有隔閡,會反對會質疑,是他們不懂,但都是出自關心,只是要孫子過得好。

#SDGs #青銀共居 #老人照護

灰鯨設計

2003年,熱浪侵襲歐洲,帶走1.4萬條人命,其中很大一部分的喪生者為獨居長者;...「Le Pari Solidare」協會於隔年成立,用「青銀共居」的方法,期盼同時解決長者孤立及年輕人的租金壓力,同時也讓不同世代團結在一起(「Solidare」即為團結之意)。